關於我
回到首頁
我的Flickr
我的Pixnet
個人網頁
RSS訂閱
回到最上層

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071111 草嶺古道芒花季

今年已經是東北角風景區辦第六屆的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

活動網址

http://203.79.188.50/

如果是平常的話,要從福隆端進入草嶺古道還需要從貢寮多走30分鐘,不然就是租腳踏車

現在有活動就只要到福隆搭公車(11點前才有喔)

我們就很高興的搭火車到福隆,然後買個福隆便當XD

後來發現原來大家都這樣,難怪10點便當店就爆滿

其實這邊也有路直接翻山到古道路口,只是很難走....光是翻山就......


公車到遠望坑放人,慢慢走就到第一個服務站


之後不久就會到跌死馬橋

相傳以前從基隆騎馬到這裡馬就掛了(太遠了),所以....

這邊很可憐的工讀生

本來在吃飯突然被叫起來

旁邊的河邊有人在拍照

一路上有很多這種牌子

當作活動路線標誌也寫了很有趣的字或諺語

這個巨人腳完全沒看到

只看到一堆人腳XD

他寫著雄鎮蠻煙

這裡也很多人在吃飯

在野餐區吃飯時突然遇雨......

所以都沒拍到

野餐區就在這個驛站旁邊

虎字碑,我原本還不知道這是啥=.="


上面就是最高點了

整片的芒花終於出現

在這裡之前幾乎看不到一個芒花XD


這是在那個觀景台拍的,其實在那上面很恐怖

風超大的,我都在想說這個觀景台會不會被吹走

好險他雖然是木製的,底下都是鋼鐵的

都經過颱風了應該OK吧



這邊可以看到大里小鎮

也可以走桃源谷到大溪

只是一個老伯過來說至少要半天,長度大約是1.5個草嶺古道全長,但是要翻兩個山

可以看到紅色的就是桃源谷步道




天下第一關?

裡面有很多道具服可以找清朝人來回味

最後一個驛站



這是集滿三個章的獎品

很有質感說,還滿棒的

只是後來我們發現有些集點卡可能被人亂蓋

所以兌換章一開始救被蓋過了

導致最後不能換東西,有滿多人都這樣被耍

好險跟他們說他們還是給我們了

大里可以直接搭火車,只是班次有點少XD只有電聯車

一直以為草嶺很難

沒想到其實很OK

爬完腳還沒酸痛

算是不錯的休閒路線

0 回覆: